Sunday, May 31, 2009

又踏入了另外一个泥沼~~

前一段时间为了突破,逼自己走入一个不熟悉的领域,interactive & gaming media,

尝试了制作第一个自己的三维互动的软件,

也第一次编写了简单的python程式(虽然成品用了很多人的script hehe) ..

但出来的效果确实令我满意,也令我开发了一个工作上的商机,并向我的客户作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很快就有回音~

因为强逼自己一段时间不断吸收这方面的讯息,希望能让自己有一个小小的隙缝喘口气,所以就开始迈进的一个我一直以来想走入的领域,~摄影。。

其实很早之前就对这摄影方面的东西感兴趣,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的工作上会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常要要拿着DC跟客户在工地跑来跑去,又或者跟客户到“成品”拍下那光辉的一幕,这些都是很享受的过程,希望能把它以一个比较专业的方式记录下来,以便以后能让同事参考翻阅。

同时在渲染图时,我们其实要对摄影有一定的认识并了解灯光特性和各种器材的真实运作,才能在虚拟的空间内重建,模拟真实世界的灯光互动。

甚至很多的电脑渲染系统已经把渲染引擎的操作编写的像是在操作真实数码相机的方式推出市面,以便更多的得到传统的摄影技术的人能够很容易的了解并很快的能投入并操作类似的渲染软件(现在市面上80%的GI软件已经朝向这个方向了)。

这时突然间脑子里突然间隐隐约约的有一道OS。。。。"说了那么多。。也是用来掩饰并找借口来按呼你自己在这方面突然间花了那么多钱,对吧!~~~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也终于让我了解到。。为什么有些人玩相机可以玩到一个月内花上20k sgd(或马币rm50k)..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晚跟老婆去vivo 的page one逛书局时,发现我80%的时间在找相机相关的书籍时,我觉得。。。我已经中毒了~~~~~~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shot with Canon PowerShot A710 IS at 2009-05-13

跟某论坛的朋友开了个玩笑,我新买的flash呵呵呵~~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