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我的 sigma 15mm fisheye的包容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前几个礼拜,因为一半是为了工作的缘故(多半是自high)败了一支“惜马”鱼眼镜头,除了用它来帮顾客拍了一册办公室的照片外,还有一个比较technical 的用处,基本上它已经为自己赎回身价了。

对于很多人来说会奇怪为什么会花千多块去买一支拍出来的照片歪歪的照片,了解得人会认为是明智的选择,不了解的人会觉得这样很笨。。

在网上作了一大堆的功课后,终于让我选上它,原因?不多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在我众多的鱼眼镜头内有着一定的优势。
我到店里订购它时,还被摄影老鸟的老板“酸”说举例说为什么不要买原厂车的spare parts而去买第三厂的spare parts。。我说不要紧,我有我的理由。。。结果第二天我去拿货时,,那个酸我的老板竟然跟我低头认输,因为他过后也上网作了功课,了解这一支lens的优势。

虽然还是让我破费了千多块,但比起买一支没有比它“广”的传统广角镜来说,还是很划的来,毕竟现在一切的东西还是可以通过软件修正的,没必要多花一两千块怨汪钱来买一支影像修正的广角。。综合来说这是一支underated 的低价好镜头,没让我有一丝的后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1 comment:

  1. 投资了不少钱在摄影器材哦!呵呵呵!~
    要是我买了台DSLR,我大概也会一样的。
    目前还不会迷上摄影的东西,因为还有别的东西要先买先学,
    不过最近会买一台卡片机: Sony TX-1。

    ReplyDelete